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成都市东部新区壮溪镇打造公益非机动停车场缓解交通“中梗阻”

2023-12-15 15:19     中国发展网

“每天放学的时候,摩托车全部堵在我们大门口,别说私家车过不去,就是我们走路都不方便,常年都是如此。”“今天不逢场还好一些,如果遇到逢场天,摩托车到只能到处乱停,买菜的、卖菜的,人多、车挤,乱做一团。” 据悉,今年上半年成都市东部新区壮溪镇纪委深入村(社区)开展“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坝坝会时,收到不少场镇居民反映场镇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导致交通拥堵的问题。对此,该镇召集相关部门协商研讨,积极争取、实地调研、科学谋划,最终敲定了利用1200平米闲置地块、分别在3处场镇人口集中处建设公益非机动车停车场的方案,总投入约25万元。

自项目落地开工来,镇纪委多次协同业务部门落实项目进度督办,今年9月非机动车停车场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如今,3个停车区域足够容纳300辆摩托车同时停靠。同时综合执法队每日派出5名交通协管人员开展劝导,非机动车停车难题缓解,壮溪镇场镇交通“中梗阻”被彻底打通。

“对于群众诉求反馈,我们坚持促建督改力度不减弱、群众满意度回访不放松,若发现解决不及时、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将对责任部门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壮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截至目前,壮溪镇共召开“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坝坝会”10场次,覆盖群众300余人次,着力收集民生问题诉求55项,经梳理合并后形成17条整改措施,目前已完成整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壮溪镇纪委将坚持“变上访为下访”思路,加强群众监督交流,以居民诉求为出发点、满意度为落脚点,抓住“小切口”实现“大变化”,利用“小资金”实现“大民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壮溪镇人民政府)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