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成都市东部新区壮溪镇举办廉洁主题“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

2023-12-15 15:18     中国发展网

2023年11月16日,成都市东部新区壮溪镇开展了2023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第二届社区艺术节活动,本次活动深挖廉洁因子,有机融入廉洁文化元素,以“清风廉韵,筑梦同行”为主题,邀请本地群众500余名共赴一场“廉洁盛约”。

图3000

泼墨香,汲清泉,书法表演者演绎笔尖上的写廉述廉。活动现场纸砚整齐,墨汁飘香,表演者手握毛笔,挥毫泼墨,巧妙地将书法与清廉文化相结合,书写了“水美壮溪,清风廉洁”“勿贪念 洁廉身”“勤职业、尚节俭、励廉耻、防渎伦”等廉洁警句或廉洁家训,实现书法艺术和廉洁文化的深度融合。

图3001

通过设置红色歌曲串烧环节,以红育廉,以廉促红,促进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补共荣。《映山红》《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正能量歌曲唤醒群众文化记忆,使得廉洁文化可观、可听、可感、可触,化无形为有形,在潜移默化中不断造浓风清气正、崇清尚廉的社会氛围。

图3002

文以载道,文以聚力。今后,成都市东部新区壮溪镇将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通过强化宣传、做实教育、组织活动等方式,把廉洁主题活动办出特色、办出精品、办出成果、办出影响,厚植清廉精神沃土,推动清廉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壮溪镇人民政府)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