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力促产业链整体质效提升,勇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领航者

2023-12-18 16:16     中国发展网

按照扬州建工控股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5日上午,集团在城建广场14层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图1000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班子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带头深入一线,形成了一批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的调研成果。会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自己的调研课题成果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集团化发展进行了深层次剖析、反思和交流。

王宏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作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理论对标对表。进一步学习中央有关精神,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学到底”上下功夫,在“学到位”上铆足劲,在“学到手”上练真功。要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以及国企改革的要求,对照集团发展实际,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提高政治站位,把集团高质量发展融入国企深化改革、江苏建筑强市建设中,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赋能。二是要抓好成果转化,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调查研究重点要再聚焦,问题要再剖析,整改要再落实。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问题整改工作清单,推动整改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落。找准问题出现的原因,善于利用新思想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并及时将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规范高效、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以落实调研问题整改工作推动集团化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系统思维,把握发展规律破题解题。当前受经济形势下行影响,国有企业发展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促干,以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要紧紧围绕集团“千亿能级、江苏前列、全国一流”的发展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将系统观念应用于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增强大局意识,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真正破题解题,做实做强集团“四梁八柱”,实现产业链整体质效提升,勇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领航者。(吴蕾)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