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比学评促”增质效 ,“分类提升”促发展

——湖南省衡阳县库宗桥镇开展党建“比学评促,分类提升”活动
2023-12-18 17:26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共同进步,2023年12月14日,湖南省衡阳县库宗桥镇组织全镇21个村(社区)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建“比学评促 分类提升”活动,全体党政领导、包村干部、2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办工作人员分两组参加。

图1000

第一组讲评会

图1001

第二组讲评会

图1002

周航文具加工厂

图1003

嘉隆生态种植园

全方位“比”,激发动力,鞭策后进。此次比学评促工作聚焦主题教育、片组邻“三长制”、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挂牌清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资料展示、现场观摩、讲解汇报等方式逐村过筛,以“比”彰显各村(社区)的工作成效、担当干劲和形象风采,激发各村(社区)相互赶超的劲头,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图1004

第一组查看资料

图1005

第二组查看资料

图1007

兴田石灰寨集中居住点

图1006

谷兴俊义集中居住点

立体化“学”,提升能力,锻造本领。此次活动分别观摩了各村的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产业项目、秀美屋场建设、抛荒治理示范点、集中改厕点、红色教育基地等特色亮点工作,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观摩学习、相互交流中提升自我,在观点碰撞中启发思路,进一步帮助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厘清今后的工作思路个方法,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图1008

参观库宗小学

图1009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图1010

第一组工作讨论

图1011

第二组工作讨论

多角度“评”,逐项排名,选优争先。现场观摩学习结束后,分组召开讲评会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交自评报告、党组织书记互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点评、测评小组测评,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逐项打分,根据评促结果确定一类、二类、三类3个等次,营造出争先创优、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

图1013

栾木村秀美屋场

图1012

梅开村秀美屋场

图1014

虎形村淫羊藿种植基地

图1015

牌楼村耕地恢复现场

深层次“促”,查摆问题,全面提升。库宗桥镇党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强弱项,补短板”工作思路,对照查阅资料、现场观摩查摆出来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现场交办,明确整改时间,全面压实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提标提质。(郭诗尧 李小华 汤嘉豪)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