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简阳市镇金镇开展2023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2023-12-18 16:17     中国发展网

老人、儿童基本因交通安全知识匮乏,交通安全意识不足,导致交通安全事故频发。为切实保障此类群体的交通安全,保护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2023年12月12日,成都简阳市镇金镇交管办交管员开展“守护‘一老一小’平安路,交通安全不停步”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交管员走进敬老院向老年群体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对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车辆等安全常识进行了细致讲解;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宣传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他们切勿乘坐违章车辆,真切体会“安全守法是福,隐患违法是祸”的理念,真正做到远离危险,平安出行。

图2000

随后,交管员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来到群众家中,针对农村老年人交通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交管办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地剖析事故原因,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同时,交管员还采用答题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小朋友交通安全意识。

图2001

交管员在辖区重要路段巡逻、宣传时发现电瓶车在公路上行驶时未佩戴安全头盔还违法载人的情况立即拦下并对骑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驾乘人员骑乘电瓶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做到不超员、靠右行驶,时刻做好“一盔一带”安全防护。

图2002

活动最后,交管员、劝导员来到南山坳村利用宣传展板,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过分析近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解了分心驾驶、不礼让斑马线、酒后驾驶、超员超载、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有效提升群众知法守法和平安出行的意识。

图2003

下一步,镇金镇将继续深入其它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镇金镇人民政府)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