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省达州市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三化”运行工作

2023-12-18 16:20     中国发展网

12月14日,四川省达州市森林防灭火暨推进乡镇(街道)森林防灭火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运行工作现场会在大竹县召开。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防指挥长丁应虎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森防指有关副指挥长和“一办六组”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高新区管委会、达州东部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达州市气象局通报了今冬明春气候形势,达州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大竹县就推进2024年森林防灭火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运行作交流发言。

丁应虎在讲话中指出,要严阵以待、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底线。

丁应虎强调,要严实措施、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末端见效。要规范化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化推进野外火源管控、标准化推进应急扑救准备、常态化推进宣传教育引导。

丁应虎要求,要严明责任、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决落实各方责任、坚决抓好督促检查、坚决抓好工作落实。

图1000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乘车前往大竹县童家镇,实地参观童家镇梅子村森林防火检查站、梅子村森林防火物资前置点、镇物资器材库以及森林防火监控视频,详细了解该镇在全面落实乡镇森林防灭火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做法。

图1001

在童家镇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室,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测到辖区内某地发生森林火情后,镇、村迅速组织扑火队员赶赴现场开展先期处置。

图1002

图1003

与会人员对童家镇“人防+技防+物防”举措尤其是运用科技手段开展火灾(火情)监测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纷纷点赞。大家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坚决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李东军)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