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争创一流班组,打造铁军队伍

2023-12-19 12:38     中国发展网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总工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2021-2022年度浦东新区文明班组、文明岗位、文明职工的通知》,中建二局装饰公司上海分公司建筑施工组荣获“2021-2022年度浦东新区文明班组”荣誉称号。

图5000

班组简介

中建二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18日,目前现有员工152人,主营业务为主题文旅、高端幕墙、住宅酒店、学校、办公室、旧房改造等装修工程,以公共装饰工程项目为基础,打造出一支文旅类设计施工一体的专业队伍。上海分公司建筑施工组持续深化改革,全力开拓市场,强化履约全过程管控,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向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奋进。自分公司成立以来,班组参建了诸多项目,为上海市的发展作出了力所能及的的贡献。班组参建了上海迪士尼宝藏湾装饰工程项目,宝藏湾是上海迪士尼七大主题园区之一,也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首个以加勒比海盗为主题的园区,在班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实现了完美履约,并获评上海市“白玉兰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第十五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为上海市旅游业发展打造新地标。

图5001

图5002

承接上海崇明城桥万达广场项目,以高质量履约获得由万达集团颁发的“2020年度最佳合作单位”奖项,为上海市崇明区商业发展贡献力量;承接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装修改造工程,为上海城市更新改造贡献力量;承接临港钻石湾项目、临港泥城万达项目、临港书院项目、临港顶尖科学家社区项目、临港西岛金融中心双子塔项目,推进临港片区发展,打造临港片区新地标,为上海市的发展提供装饰力量。

深耕技能比武,构建和谐团队

班组多次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劳动技能大比武、工艺比赛等活动,提升作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工程施工质量。班组积极开展项目质量品质标杆建设、项目提级管理,推动浙江文成中学项目、五角场万达广场项目、上饶带湖阳光城项目品质提升;推进质量月活动,抓好标杆、观摩、标准化项目质量全过程管理,落实样板先行精神,规范样板管理工作,提升质量意识,树立品质形象。

图5004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班组组织“攻坚克难”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上海半程马拉松赛前保障志愿活动。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志愿者们需要站立整整十二个小时,他们充分发挥“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精神,时刻以展现上海青年新面貌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班组为职工读书学习搭建载体平台,创建职工书屋,并定期开展“读书月”活动,班组成员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积极性高,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技能素质都得到了明显提高,职工书屋也获得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

班组每年定期组织“饰界杯”篮球赛、“饰”界青年秀、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素质能力拓展等活动,丰富班组成员的业余生活,也增强了班组成员的凝聚力。

图5005

紧盯科技创新,弘扬工匠精神

建筑施工班组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技术攻关、关键技术和关键工艺研究。通过印发《科技研发项目管理办法》,促进项目科技研发课题的科学化、标准化,激发项目人员科技研发激情;开展科技创新创效交流会,提升科技工作人员创效水平;依托工匠创新创效工作室,成立技术攻坚小组,完善创客空间,为项目品质创优提供科技支撑。

图5006

2022年班组科技创新成果收获斐然,共获得科技成果41项,其中授权国家专利13项;优秀工法1项;科技奖5项;获批国家标准1项;科技竞赛奖6项;省部级优秀专利3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篇;普通期刊发表论文2篇;出版《主题公园场景营造》专著1本;成立全国首家工匠人才(主题雕刻)创新工作室,中华全国总工会为工作室授牌。2022年,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一期)项目荣获鲁班奖、吉利学院整体搬迁项目一期一标段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班组一直秉承着精工细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实现高质量、高品质履约不断努力。

图5007

接下来,中建二局装饰公司上海分公司建筑施工组将以此次荣誉为起点,围绕中信工作,凝心聚力,勇挑重担,争当先锋,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建设,为浦东新区及上海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