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省耒阳市:清廉机关建设,助推住建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2023-12-21 14:4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杨民涛 刘喜 记者袁雪飞报道  12月20日,在耒阳市武广新城片区外滩锦都项目建设现场,耒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冒着寒风察看工程进度,并对项目公司的招投标、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支付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公司规范运行,这是该市治理工程建设项目违法发包、分包、挂靠、转包和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检查。

图2000

每月,耒阳市住建局会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然后不定时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抽查和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工程各参建主体市场行为。该局以依法廉洁行政和帮扶指导为手段,为耒阳市重点工程提供优先保障、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等“一站式”服务,保障所有项目工程规范运行。

今年以来,耒阳市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攻坚年”和“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清廉机关为抓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狠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推动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在推动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公租房廉租房分配、燃气和自来水保供安全、房屋质量安全、实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和城区雨污分流项目建设上勇作为显担当,以作风建设推动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耒阳市住建局对该领域每个项目都明确了一名局领导班子牵头负责,一个股室具体抓,每个项目都有一套工作班子包抓管到底。同时,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制定项目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项目推进任务逐项逐条细化,落实到月到周到天,落实到每一个工作人员身上,传导责任压力,促进真抓实干,展现“项目建设年”住建责任担当。“现在几乎看不到工作推诿、做事拖拉的现象了,因工作需要,自觉加班的同志增多了。”在耒阳市住建局机关办公楼,该局负责人指着廉政文化走廊感叹地说道,自清廉耒阳建设工作开展后,全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成效也突飞猛进。

2023年,耒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乡镇污水厂建设被省环保厅评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县级十佳典型案例,被衡阳市评为先进单位,自建房整治在全省会议上作经验典型发言,顺利通过省考评组第一、二、三阶段考核,保交楼工作经验被省住建厅推介,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争资争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危房改造、消防管理、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生产等工作被评为耒阳市先进。该局自来水公司营业部在全国1932个集体中喜获中国共青团第21届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是衡阳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取得了耒阳市住建历史上第一块“国字招牌”。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