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衡阳市珠晖区:实施“原地倍增”行动,推动企业扩能升级

2023-12-21 16:55     中国发展网

12月19日,衡阳市珠晖区政协“企业发展原地倍增”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召开。去年,该区规模工业总产值达53.2亿元,较2021年增加了18.4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达21.8%,排名全市第一。税收达2.95亿,增长8%。湘衡盐化、中核金原、爱洁科技股份、创新生物、华意机械、雁峰酒业等多家企业实现“原地倍增”。当天会议听取了珠晖区“企业发展原地倍增”工作情况汇报,5个调研小组代表就“加快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集”“发挥区属平台公司经营性投资作用”“促进珠晖区农业产业原地倍增”“破解工业用地瓶颈”等内容做了专题发言,爱洁科技、海联三一、衡阳运机等企业代表也就“企业发展原地倍增”建言献策。与会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就调研小组、企业代表关切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发言。

图5000

“区政协是珠晖的人才库、智囊团,要继续为珠晖企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珠晖由大区向强区跨越贡献更大的力量。”就如何做好“企业发展原地倍增”工作,珠晖区委书记魏中发强调,要增强认识和意识,区委、区政府与地方企业要统一思想、双向奔赴、共同发力,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致力于提升区域内企业的数量、质量与效益。要找准路径和方式,要通过简单扩大再生产实现生产倍增,要通过技术的提质升级实现产品倍增,要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延长实现产业倍增。要创造环境和氛围,用好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人才落户珠晖;用好发展要素,在土地、资金和能耗等方面尽可能地提供帮助;简化服务程序,为企业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真心对待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和涉企事项办理需求,明确工作清单与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指出,各调研组心系“区之大事”,深入调查研究,谋实招、谏真言,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对珠晖发展的关心关切。

下一步,珠晖区各部门要拿出“干”的热情,用心用力服务企业,推动原地倍增;要拿出“拼”的姿态,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夯实发展后劲;要拿出“实”的作风,严格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促进珠晖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珠晖区政协主席梁璞存主持会议,珠晖区政协副主席阳启宝、何奇志、邓志超、欧阳素芳出席会议。(周文君、唐兰荣)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