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上海市松江区又添一处开放休闲林地

2023-12-22 11:06     中国发展网

“春花烂漫、夏日浓荫、秋日如染、冬季暗香”,这是松江区林业站赋予九亭北场开放休闲林地的独特意涵。眼下,这片四季皆有专属观赏色彩的“缤纷林地”已对外开放。

图1000

(陈俊杰 摄)

行走在崭新的沥青步道上,挺拔的栾树、侧卧的乌桕相映成趣,新栽的垂丝海棠、娜塔栎和花石榴遍布林中,蜿蜒的石板路尽头则是成片的水杉、无患子、女贞和香樟,构成了一个天然的四色盘。在午后的阳光中,坐在林中的长凳上休憩一番,甚是惬意。“这片林子真是大变样了,从杂树林变成休闲绿地,孩子也很喜欢来玩耍。”前来散步的市民刘先生感叹道。

图1001

图1002

(陈俊杰 摄)

此前,林地内整体林木长势良好,但内部只有少量水泥路且道路系统不连通,周边居民只能“望林兴叹”。经改造后,不仅道路问题解决了,林地内还增添了自然科普、林下画廊、林间驿站、幻彩空间、林中休闲、林下疏影等打卡点,居民可以沿着休闲步道环绕林地前行,一览林中风景。

除了精心设计绿植景观,松江区林业站还在林地内设置了自然科普节点,将当地文化、生态物种、地理特征等融入标识标牌,居民可通过二维码扫一扫了解更多科普知识。(陈俊杰)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