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达州市“三量”提升,力保冬季电煤供应

2023-12-22 15:03     中国发展网

一直以来,冬季水电供应不足,火电是主要电力来源,迎峰度冬电煤保供任务极其艰巨。达州市作为四川省能源大市,在电煤提产量、放存量、促增量上精准发力,有力确保冬季用电安全。目前,达州市生产原煤283万吨,电煤任务完成率107%。

精准服务提产量

将煤矿分为生产矿、建设矿、待复工复产矿三类,针对性采取驻矿支持提产、技术指导投产、安全服务复产等保障措施,实现14处生产矿中11处稳定生产、1处建设矿进度达90%、2处待复工复产矿拟申报验收。

精细指导放存量

全面摸排47处升级改造煤矿手续办理情况,实施进度“上图上表”,“一矿一策”推动立项、建设、投产等手续办理。目前,10处完成立项、24处具备建设条件、1处具备投产条件,预计2024年产能将达到755万吨/年,释放产能300万吨/年,为能源保供提供强有力后备支撑。

精心部署促增量

在四川省内率先完成1处民营煤矿综合机械化采煤工艺改造,核增产能15万吨,实现挖潜提效。组织51处煤矿与达州兴川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每年225万吨电煤供应长期协议,为100亿投资额的川东北高效清洁煤电综合利用一体化燃煤发电项目获准提供基础支撑,有力地稳固了全市能源安全。(郑丹丹)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