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达州市首次组织基层登记人员业务考试

2023-12-22 16:20     中国发展网

12月21日16时许,随着最后一名考生走出考场,2023年达州市企业登记注册准入考试顺利结束,这是2020年各县行政审批体制划转以来,按照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部署首次组织的基层登记人员市场准入业务考试。本次考试以各县(市、区)为单元,实行分区集中考试模式,登记注册系统共计200余人参加考试。

图1000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茂巡查开江考试现场

此次考试以《民法》《公司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等政策法规为指引,以深化商事登记改革系列政策为方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着重考查运用政策法规理论解决登记实务问题的能力。试题围绕名称登记管理制度、登记注册制度、登记文书材料规范、登记操作流程、政务规范化标准化等政策要点,包含单选、多选、判断等多种题型。

图1001

万源市行政审批局集中答题现场

一直以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认识到登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高度重视登记人才培养工作。通过此次培训考试,为基层一线登记人员业务素质、技能水平的提升搭建了平台,有效提升了登记人员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了登记人员对专业知识、政策法规的深度掌握及熟练运用水平。

图1002

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集中答题现场

下一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考试为新起点,深入、广泛、持久地在全市登记注册系统掀起一股学习、再学习的高潮,全方位提高登记人员的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专业、规范、统一、高效的登记人才队伍,为全市市场准入工作打牢坚实的专业基础,为确保各项改革措施高质量落地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