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四川航空基地项目荣获“国优奖”

2024-01-03 15:40     中国发展网

近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办公区一项重要配套设施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四川航空基地工程项目飞行保障用房工程荣获2022—2023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为“太阳神鸟”再添荣光。该项目位于四川省简阳市,南邻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西邻机场高速,由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11.0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综合办公楼、出勤公寓、活动中心等,目前已经投入运营。该项目高效提升了四川航空运营服务质量,全力助推了天府国际机场跃升为全国前列的航空枢纽,为成都迈入中国内地“航空第三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1000

项目园区采用立体式的内外双环设计,融合现代建筑美学和高效实用的功能需求,既提升公办效率,也彰显生态活力。坐落于园区中央的活动中心犹如“银色珍珠”,与天府机场“太阳神鸟”外形相映成趣。其内部屋盖采用了全国首例大跨钢木组合交叉张弦木拱结构体系,在智慧建造技术叠加赋能下,实现独特的木制大跨度空间,带给人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

图1001

图1002

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积极开展科技创新,运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8个大项、24个子项,荣获7件专利、3项省级工法、1项《低碳快速建造技术在施工中的研究和应用》技术成果经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通过技术攻关,施工方克服了大跨钢木组合交叉张弦木拱结构体系安装、椭圆状双曲三层铝板幕墙施工、复杂地质条件下大直径旋挖灌注桩施工等难题,高质量铸就了川航新基地,为成都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汤莉华)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