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衡阳县1058名普查“两员”开展入户登记

2024-01-08 16:4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王勤 邹健 记者袁雪飞报道 1月2日,湖南省衡阳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全县1058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简称普查“两员”)忙着走街串户,开展入户登记。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宣布启动,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查看入户登记工作。衡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立冬,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贺一琪参加。

图5000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衡阳县选优配强普查队伍,全覆盖进行岗前培训,自上而下落实普查责任,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高质量完成了普查小区和普查区的划分、建筑物标绘、清查摸底、行业编码和清查数据质量审核验收等工作,共清查第二、三产业法人单位11030家、产业活动单位689家,清查个体户69058户,为开展入户登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您好,我们是衡阳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两员”,今天来入户登记,请支持配合!”当天上午,位于明翰广场右侧某餐饮店,笔者见到,佩戴统一制式的普查证件,手持电子终端设备的普查“两员”一来到这里,便认真查验营业执照,仔细核对企业基本情况、组织结构、财务状况、生产经营等情况,并按照普查工作要求认真登记相关信息。工作中,她们一人负责询问,一人负责记录,配合默契。经过逾20分钟的忙活,现场登记顺利完成。随后,她们又步履匆匆,奔向下一个普查对象。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次高质量“体检”。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五年进行一次。本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时期指标填报的是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数据。此次衡阳县普查的对象为全县范围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与消费、研发活动、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情况、数字经济活动、投入结构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等。根据衡阳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的安排,在2024年1月1日至4月30日入户登记期间,全县普查人员将佩戴普查员证或普查指导员证,上门开展普查登记。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