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江苏靖江市:百余城乡助餐点让千余老人食无忧

2024-01-08 16:57     中国发展网

江苏省靖江市持续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迭代升级,以多种模式扎实把老年人“食”事做实。目前,全市1100多名老人在117家城乡助餐点尽享“家门口的食堂”供应的暖心助餐。

因地制宜,城乡全覆盖是靖江市老年助餐的显著亮点。“中央厨房+配送”,拓展养老机构服务功能,采取“乡镇牵头统筹+养老机构运营+第三方送餐”方式,改扩建后的心诚养老院食堂,目前覆盖马桥、靖城和城南等镇街老年助餐服务。“政府食堂+特供”,开放机关单位食堂,采取乡镇统一配送模式,为孤山、滨江等镇街区域内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服务中心+集中”,通过改造提升原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区牵头组织+社会力量运营+老人集中就餐”,实现东兴镇何德村、江阴园区莲沁苑老年人社区集中就餐。此外,“村级食堂”“物业助餐”“邻里搭伙”等多种模式,为老年就近助餐提供了有力支撑。

靖江市民政局局长徐跃表示,2024年,将聚焦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以提升服务质量、缩短服务半径为抓手,大力发展普惠型老年助餐,在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中增设老年食堂等老年助餐服务设施,不断扩大老年助餐服务群体覆盖面。依托“12349”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开发智慧助餐小程序,实现“信息录人、点餐结算、补贴监管”,为就餐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的便捷服务。(史佳琳、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