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安全守护,携手同行

——成都简阳市镇金镇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2024-01-10 15:20     中国发展网

“一盔”是指安全头盔,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必须佩戴好安全头盔。“一带”是指安全带,汽车安全带是约束人员一种安全装置。今天,你的头盔带好了吗?你的安全带系好了吗?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减轻事故危害,2024年1月4日,成都简阳市镇金镇交管办联合交警巡逻中队采取“教育+劝导+宣传”工作模式,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护网。

图7000

活动中,交管员、劝导员根据辖区骑乘电动车、摩托车出行规律,以菜市口、球场坝子等人员密集场所为宣传阵地,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签订交通安全责任告知书,面对面向农村群众重点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法律责任,告诫群众切勿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切实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携手共创安全和谐、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交警对现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宣传教育,通过真实案例讲解,让其真正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要求驾驶人必须佩戴好安全头盔、签订好交通安全责任告知书、学习好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才能离开现场,切实增强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图7001

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签订责任告知书200余份,劝阻三轮车、电瓶车、摩托车等违规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40台次,纠正不文明驾驶行为100人次。集中劝导行动反响良好,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劝导和宣传让自己了解到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以后会更加注重安全出行。

图7002

下一步,镇金镇将继续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在“两站两员”常态化劝导的基础上开展好集中劝导行动,全面推进镇金镇路长制工作有效落实,引导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确保镇域内交通平安。(镇金镇)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