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轮胎花园,共建行动

2024-01-10 16:25     中国发展网

为促进儿童与社区的共同参与合作,创造出美丽而功能多样的花园空间,2024年1月6日,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观音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眉山市彭山区鑫煦社会服务中心联合观音铺社区社工室在观音铺社区广场开展了“轮胎花园,共建行动”,本次活动共15组儿童家庭参与活动。

图3000

勾线、平涂、点彩,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套上手套、系好围裙、撸起袖子给轮胎“来点颜色瞧瞧”。他们利用丙烯颜料,通过灵巧的双手,为一个个黑乎乎的轮胎披上了颜色鲜艳“新衣”,几个组合成一组,种以花草,充分与清理整治后的花园景观相映衬。

图3001

图3002

轮胎花园的好处不仅仅是美观,也涉及到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通过再利用废旧轮胎,减少了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同时,花园中的植物也能够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气质量,并且增添了社区的绿色氛围。

图3003

图3004

此次活动采用参与和共建的方式,使儿童可以参与到花园的设计和养护中,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并通过社区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结合,展现了居民的智慧和创新精神。在这个轮胎花园中,居民们可以散步、放松,或者与朋友一同聚会,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杨琴、陈家财)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