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泸州市价格认定中心再获“全国价格认证工作先进机构”殊荣

2024-01-15 13:52     中国发展网

近日,据泸州市发展改革委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证中心下发《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全国价格认证工作先进机构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四川泸州市价格认定中心名列其中。这已是泸州连续十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近年来,泸州市发展改革委价格认定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涉纪检监察、涉刑事、涉行政价格认定和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按照《价格认定规定》《四川省涉案财物价格鉴证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严把案件受理关、现场勘验关、市场调查关、集体审议关“四个关口”,为全面提升价格认定工作综合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至2022年期间,该中心共办理涉案财物价格认定案件114件,认定总金额19701.71万元,案件办结率100%,无一例申请复核;依托国家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开通线上业务,在线办理业务104件,机构上网率达100%;积极围绕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价格争议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指导泸州市江阳区发改局与大山坪派出所构建联合调解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就便化解价格矛盾需要,为纪检监察、司法和行政机关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客观公正、科学严谨的价格依据,同时有效降低了群众和税收征纳双方的价格矛盾纠纷。(裴谦)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