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雁回衡阳”再出发,衡阳县千名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2024-01-25 16: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谭连海 陈曙霞 记者袁雪飞报道  又是一年雁南飞,志愿服务再出发。1月25日上午,2024年湖南省衡阳县“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举行。

图4000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寒假“雁回衡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并宣读《在全县开展“雁回衡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返乡大学生到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要立足衡阳县实际,持续擦亮‘雁回衡阳’这一品牌,返乡大学生们要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快速成长。”衡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永红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

图4001

“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走家入户为群众拍全家福

此外,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王子睿分享了自己做志愿服务的心得经验。会上,还为寒假返乡大学生们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

今年寒假期间,在以往志愿服务行动的基础上,衡阳县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们围绕“雁城‘衡’文明·春节‘衡’快乐”“12355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星火助农”乡村振兴公益助农活动等多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图4002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和小朋友阅读

据了解,自2020年起,衡阳县打造“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共成立了36支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注册大学生“衡阳群众”志愿者1896名,开展志智双扶教育、传播文明新风、保护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荣获省级、市级荣誉。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