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年末冲刺,重庆巫云开高速团滩河特大桥首个边跨顺利合龙

2024-01-26 14:06     中国发展网

1月2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在7号墩左幅合拢段浇筑完成,标志着重庆巫云开高速C1标段团滩河特大桥首个边跨顺利完成合龙。这一关键节点的成功实现,标志着团滩河特大桥建设已全面进入主桥合龙的冲刺阶段。

图9000.webp

巫云开高速全长118.6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中交路建承建的C1标段全长15.32公里,施工内容涵盖了路基、桥梁、隧道、枢纽互通工程等多个方面。其中,团滩河特大桥作为该标段的重点工程,是一座左右线分离式连续刚构桥,左线桥长679.1米,右线桥长697.1米。

此次合龙的边跨是团滩河特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顺利合龙为后续主桥合龙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保证合龙施工的顺利进行,项目团队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和精确的计算,全面考虑了地质条件、气候因素、材料特性等多方面的影响因素。

在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一大队的指导帮助下,项目团队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确保了合龙施工的安全和稳定。最终,经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团滩河特大桥首个边跨顺利合龙。

项目负责人丁志刚表示:“这一成果来之不易,是团队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推进后续施工,确保团滩河特大桥早日建成通车。”

巫云开高速的建设对加快红池坝及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发展、提高区域交通转换及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伍鹏飞)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