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达州市召开2024年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会议

2024-01-26 14:58     中国发展网

1月23日,达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会议。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德春主持会议并讲话。达州市应急管理系统700余人参加会议。

图10000

会上,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星江对“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3年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和2023年度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实战实训暨比武活动获奖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每月通报、岁末年初“打非治违”等当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汉县、通川区、达川区、渠县应急管理局围绕综合行政执法和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图10001

王德春强调,2024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要树立“事故是可控的,安全生产是可以做到不亡人的,抓不好安全生产就可能有牢狱之灾、有受处分的风险”的理念,锚定“双控双降”目标(双控是指控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控制森林火灾;双降是指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奋力推动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从良好向优秀突破、从量变向质变飞跃、从跟跑向领跑迈进。

王德春要求,2024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要继续在全省保三争二,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月通报工作必须进入全省前三。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扎实开展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坚决整治“重检查轻执法”“只查不纠”“只查不罚”等问题,切实提升执法检查的质效。二是要钻研业务。要深入分析通报中的执法统计数据特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三是要统筹推进。要向政府领导汇报好执法月通报工作,充分发挥安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大部门联动协作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四是要严格考核。要将执法月通报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并作为安全生产巡查、督查的重要内容。同时,对执法工作开展不力,特别是多项执法统计数据连续滞后的县(市、区),采取提醒敦促、通报批评、警示约谈和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检视发言等方式进一步推动落实。(王宏)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