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江苏如皋市多举措守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

2024-01-26 15:29     中国发展网

如皋市民政局以培训推动安全管理技能提升,以过往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督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多举措守牢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

1月25日,2024年度全市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全市38家养老机构和6个局属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开设了安全法律法规、养老机构常见风险辨识及安全防范、重大事故隐患评判标准、应急预案的编制与演练、微型消防站技能提升、消防器材的使用与现场灭火训练等科目。采取集中面授+线上学习(网络学习)+现场实操(体验)等方式方法。市民政局局长丁山燕表示,知识有“保质期”,本领也有“折旧率”。每年一次的安全培训,既是给大家更新安全知识储备,更是思想上紧弦、行动上鼓劲、责任上提神。

开班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民政领域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各机构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以切实有力举措严防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如皋市民政局已对全市所有民政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房屋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开展“起底式”大检查,对存在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限期。春节前还将对整改情况全面复查,确保所有安全隐患清零。(沈钰倩、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