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重庆高速巫云开C1标段梨树湾桥区左线顺利贯通

2024-01-31 14:09     中国发展网

近日,随着梨树湾左线1号大桥最后一片T梁的稳稳架设,重庆高速巫云开C1标段梨树湾桥区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巫云开高速建设迈入新的阶段。

巫云开高速全长118.6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中交路建承建的C1标段全长15.32公里,施工内容包括路基、桥梁、隧道、枢纽互通工程等。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了运梁距离远、梁场存梁压力大和路基施工干扰等困难,成功完成了左线预制T梁的架设任务。这一突破性进展为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1706606613149544

伍鹏飞 摄

梨树湾桥区位于重庆市云阳县双龙镇桐园村境内,左线由梨树湾左线1、2、3号分离式大桥,4、5号整体式大桥,6、7号中桥组成,全长1061.3米,共需架设T梁145片;右线由梨树湾右线1、3号分离式大桥和4、5号整体式大桥组成,全长1439.5米,共需架设T梁220片。

据项目负责人丁志刚介绍:“项目的成功离不开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一大队的支持配合,他们的指导给项目建设人员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项目建成后,将对加快红池坝及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它将大幅提高区域交通转换及通行能力,为沿线地区的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伍鹏飞)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