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壹元出行”开创云南全新出行模式

2024-02-02 17:39     中国发展网

经历十余年快速发展的中国网约车市场,从曾经的百花齐放各具特色,逐渐进入靠成熟运营模式形成规模发展的崭新阶段。2023年1月27日,云南省项目管理协会11周年庆典暨交网(云南)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壹元出行”项目产品会员股东招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壹元出行”凭借全新打造的“一元一公里”“无异地取还费”“送车上门”三大特点,必将在七彩云南掀起全新的出行新模式。

图片6

“壹元出行”项目由交网(云南)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创建壹圆出行平台,打造全省出行的交通服务网,将在云南省16个州市、129个县区共计投放不低于3000辆运营车辆,实现游客和市民出行全省异地取还,并将免收异地取还车辆时的其他费用。

“壹元出行”平台投放的车辆为5座的新能源轿车小鹏P7i,官方指导价为24.99万;上线车辆出行收费按照1元/km的标准执行,可以完全满足市民和游客的短途出行,旅游出行,公务/商务出行等应用场景。

“壹元出行”平台第一期将投放500辆小鹏P7i新能源轿车,在全省各州市进行联网运营。待基础数据成型后再增加2500台新能源轿车投入平台扩大运营规模;平台运输数据成型后,将启动全国各省区的运营模式拓展与复制。

交网出行已经在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广居路魅力之城A4地块的地下2、3层建设交通站,总投资约2.6亿元,总建设面积约54000㎡,共有1418个产权车位(车位价值约15万元/个,车位资产总价值约2.12亿元),目前主体建设已完成。

交网出行魅力之城交通站站电力专线共安装10台变压器,安装200台120kw双枪直流充电桩,总电容达19MW,每小时可充电19000度电,可满足400辆新能源汽车同时快速充能。

交网(云南)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黄训鹏表示,今后将大力增加出行网服务车辆和网点建设的资金投入,目前正式向全省招募会员股东,共同拓展云南出行市场的全新格局,未来将向全国输出全新的出行模式,便利更多的出行群众。

行业专家认为,聚合平台既解决了网约车平台的获客难题,也增加了出行供给,是平台经济创新发展的结果。聚合的实质是连接,各网约车聚合平台都有自己的核心业务和特长,应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放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构建一个完整的出行服务生态,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李会明)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