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德阳:“税路通·海纳百川” 跨境税费服务有温度

2024-03-11 16:57     中国发展网

为护航“引进来”“走出去”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以服务跨境投资全生命周期为中心,推出“税路通”服务品牌,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结合四川特色,推出“税路通·海纳百川”跨境税收服务子品牌,德阳税务部门紧紧围绕“税路通·海纳百川”品牌建设,努力优化线上线下便捷服务,让跨境税费服务更有温度。

搭建“沟通桥”,古蜀文明“走出去”

“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三星堆遗址作为四川文旅最有代表性的三张名片之一,一出土就震惊中外,青铜大立人像、青铜神树、金面具等诸多文物,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来到德阳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领略古蜀文明风采。

文化热潮下,三星堆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馆内的三星堆博物馆离境退税商店也热闹不已,三星堆文创书签、纪念章、考古盲盒等文创商品广受欢迎,特色商品离境退还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让境外旅客们便捷享受“即买即退”便利。

“我非常喜欢三星堆文化,商店里的文创产品生动可爱,离境退税轻松办理让我十分惊喜,我准备购买一些回家送给家人朋友作纪念。”在三星堆博物馆离境退税商店,一位来自英国的游客在选购文创产品时对为其提供“双语”服务的税务干部说。

据了解,德阳税务部门为进一步提升境外游客在三星堆博物馆离境退税商店的旅游购物体验,组建了“双语网格化服务团队”,精心制作《离境退税轻松办》“双语”宣传手册和海报,主动走近境外游客,搭建语言沟通桥,耐心细致讲解离境退税办理流程。

“我们的离境退税商店自2023年7月成立以来,已经陆续推出约700种文创特色产品,销量突破了5700万元,深受境内外游客们喜爱。可以说它不仅仅是一个商店,更是宣传古蜀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三星堆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韧表示,税务部门关于离境退税的贴心服务,不仅丰富了三星堆博物馆的服务功能,还吸引更多境外游客来三星堆博物馆旅游消费,进一步推动三星堆文化走向国际。

升级“定制服务”,护外商投资“留下来”

除了助力三星堆文化“走出去”,德阳税务部门还积极营造吸引外商投资企业在德发展的“强磁场”,以税收政策红利助力外资企业“留下来”。其中,非居民企业递延纳税政策的落实,不仅提升了企业在德阳扎根的信心,也留住了更多外商投资。

据了解,非居民企业递延纳税政策是为了鼓励境外投资者持续扩大在华投资,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用于境内直接投资,可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绵竹)有限公司就是非居民企业递延纳税政策的受益者,作为德阳市一家外商投资企业,在非居民企业递延纳税政策落实下,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绵竹)有限公司在德阳发展愈加行稳致远。

“在税务部门一对一的辅导下,我们享受到了475万元的递延纳税政策优惠,这项政策促进了母公司对我们的再投资,让我们有资金加大研发和技术投入,有信心去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企业财务负责人白文军表示。

当地税务部门积极落实“政策找人”,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适用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的外企,升级“税务管家”定制税费服务,搭建税企一对一沟通平台,确保递延纳税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我们利用这笔投资,进一步扩大了生产规模。母公司对于此次递延纳税也很高兴,表示对今后的利润分配还将继续‘加筹码’、再投资。”白文军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德阳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德阳税务将不断擦亮“税路通·海纳百川”跨境税收服务子品牌,进一步提升跨境税费服务的精细化水平,着力营造更加国际化的税收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税务力量。(付茜、陈絮莹)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