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三分法”抓实离退休干部及专兼职工作者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培训

2024-03-29 17:51     中国发展网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及专兼职工作者自救互救能力,云南丽江市精心谋划部署,通过“分级组织、分期轮训、分类培训”三分法抓实2024年度专题培训工作。

分级组织建体系。市、县(区)两级分别结合实际部署本地区的培训工作,采取由老干部局牵头组织,红十字会重点协助,各单位积极配合的点线面相结合形式,分层分级全面铺开。学校、医院等离退休干部人数集中的行业部门分别由老干部局及红十字会深入到实地开展专场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27114348

分期轮训广覆盖市级层面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按照各单位实有离退休干部人数,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按将75个市直单位的1800余名离退休干部分11次轮流培训,每月组织开展一期现场培训,通过一年时间把有离退休干部的市直单位全部轮训一遍。各县(区)结合实际组织季度集中培训、半年集中培训等多种分期方式确保培训覆盖面。

c88953119e1787a2f88d964ad4aba27

分类培训重实效。对因高龄、异地等客观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老同志,采取送学上门、家属代学、网络推送教学视频等多种方式确保老同志或照管的亲属能够有效接受培训。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老同志密集场地开设长期培训课程,对老同志及工作人员实行全员培训。

截止2024年3月底,全市共启动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4期,累计培训340余人,结合走访慰问工作同步开展送学上门培训36人次,通过手机微信向老同志及家属推送教学视频17次。(丽江市委老干部局 张琳)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