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召开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座谈会

2020-10-21 10:49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提前做好村“两委”换届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0日,长春市绿园区召开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座谈会,对全区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喜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2

会议听取了各镇、辖村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关于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的汇报。

曲喜军强调,2021年农村“两委”换届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传导压力。2021年村“两委”换届时间节点恰逢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之时,是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后、村“两委”任期改为五年后、实行村书记区委备案管理后的第一次换届,各镇街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统筹谋划各项准备工作。要转变理念,抓住关键,明确任务。严格把握2021年村“两委”换届在政策环境、总体目标、年龄标准、准入条件等方面的新变化,做好组织准备、人选准备、预案准备,在逐村调研、分类汇总基础上,总结以往经验,提前储备人选,开展资格审查,确保通过换届优化村干部结构,选出优秀“带头人”,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健全“指导在区、责任在镇街、工作在村”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有序开展业务培训、人选联审、专项审计等工作。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干部包村、协调联动等工作制度,吃透换届政策,加强正面引导,确保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