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2020-11-10 13:19     中国发展网

11月9日,长春市绿园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

会议客观分析了年初以来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到抓工作、防风险的全过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上来。二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打好全年安全生产保卫战,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扭住关键环节,做细做实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紧抓牢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经常性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推进区域和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四要科学防灾减灾,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要充分做好暴雪、霜冻等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加强对学校、医院、敬老院、农贸市场、简易工棚、危房旧房等领域的安全排查,加强灾害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灾和救助工作。五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各镇街、开发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管到份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王涛、杨万来、王景耀、于保全、孙志远参加会议。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