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财政局“快、准、稳”高效落实“直达资金”

2020-11-25 15:07     中国发展网

2020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部署要求,财政部采取资金直达的方式,将主要用于义务教育、公共卫生、基层运转等民生项目的资金直接拨付至县(区)。绿园区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直达资金”管理体制机制,有效发挥了直达资金惠企利民的作用。

图片 1

快速联动,精准施策。绿园区财政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直达资金”工作组,保证“直达资金”用途不变,切实发挥资金效益,确保“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上级下达直达或参照直达资金2.1亿元,全部落实到位,为绿园区抗击疫情、农村饮水安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精准投放、账账相符。绿园区严格落实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全过程监管制度,确保资金投放精准、使用规范,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同时,依托监控平台,实时关注“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并将指标、支付等信息导入资金监控系统,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支付的每一笔“直达资金”都能快速支付到位。

图片 0

稳步实施,惠企利民。直达资金是国家为抗击疫情实施的一项重要惠企利民政策。截至目前,绿园区共实施抗疫特别国债项目4个,资金8000余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安全饮水改造、PCR实验室(基因扩增实验室)建设和公共医疗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切实改善了农民饮水健康水平,强化了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同时,投入资金约4000万元,用于城乡低保特困救助,惠及城乡贫困群众5140人,切实解决了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问题;投入资金 158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