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0-12-04 13: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把握新机遇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12月2日,泸州市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成文作专题宣讲,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胡琳主持会议,全委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 1

宣讲中,赵成文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以及紧密结合泸州实际、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泸州落地落实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胡琳就贯彻落实宣讲会精神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靠前一步、主动担当、主动研究,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泸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方法和举措。三是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中央、四川省预算内投资和补短板政策具体谋划好重点项目,持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准确判断当前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国省要求,研究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思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聆听了报告会,让我们对新发展阶段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也对未来发展的着力点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市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科副科长蒲卫表示,目前,泸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市发改委作为牵头单位,将总结“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分析存在问题,研判发展形式和发展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抓住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一重大机遇,积极谋划好全市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宣讲会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市发展改革委重点项目建设科科长李昊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规划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公报中用了72次“发展”,66次“新”,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包括项目投资等各项工作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把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对标中央《建议》中12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以项目推动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并深入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为全市争创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很接地气,备受鼓舞和启发。(裴谦)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