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绿园】中国共产党长春市绿园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2-16 13:50     中国发展网

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长春市绿园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张洪彬作工作报告。

1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张洪彬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关于制定绿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全会决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就《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区委五届九次全会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巨大冲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重大考验,区委常委会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助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奋力抗击台风和雨雪冰冻灾害,实施“四大发展战略”,突出“六项重点工作”,危中寻机、难中求成,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经济态势企稳向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

全会从“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深化改革创新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加快城乡治理一体化进程;全力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工作。

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进入新发展阶段绿园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努力与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建成创新引领、绿色宜居、开放包容、协调发展、和谐共享的现代化绿园,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绿园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发展路径,分领域阐述各项重要任务、部署重点工作,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动员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新时代绿园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合力。

全会要求,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跑出绿园加速度,实现绿园新突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本色;坚持以民为本,提高为民服务的成色;持续解放思想,增强创新发展的亮色;积极担当作为,凸显狠抓落实的主色;坚持干净干事,擦亮清正廉洁的底色。

2

全会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高质量城乡一体化新城区,全力助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努力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绿园力量。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现职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秘书长及各委、办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区双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商联、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各镇街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政法委员;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部分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基层学校校长代表列席了会议。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