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3-19 22: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莫丹 记者袁雪飞报道 3月16日下午,四川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甫海主持会议,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了会议。

恩阳区司法局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区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会议精神,邓甫海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落实好各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和影响。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念转化为使命担当,以心无旁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之中,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扭住重点,补齐短板。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扶贫项目资金、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工作满意率、软件资料等工作抓好抓实。二要整改提升,巩固质量。成立挂牌督导组,由局长任组长。组建排查专班,由张小明、蒋德任组长,李林蔚、吴江为成员,对全系统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全面核实排查,确保信息准确,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面整改清零,巩固扶贫成果。三要细化措施,防治返贫。各帮扶干部抓紧时间,弥补疫情给扶贫工作造成的损失,在今年的帮扶计划制定上,要围绕产业发展、就业指导等能做重点解决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和长远发展保障,精准制定扶贫帮扶措施。同时,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感恩教育和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四是务实工作,严明纪律。将此项工作纳入全系统目标绩效督察考核重点项目,发现落实不力、推诿应付等情形,将严肃追责。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