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江苏盐城亭湖区拨付专项资金6894万元为复产复工“加速”

2020-03-26 12: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蔡燕 凌荣国 记者袁雪飞报道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财政局携手农行亭湖支行在江苏宝利来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同心抗疫情、聚力促发展”服务企业活动,为企业送上财税优惠政策和疫情防控物品,解决融资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326120933

连日来,盐城市亭湖区财政系统按照亭湖区委、区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服务进千企”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业务精干力量,深入全区企业复工一线,宣传财税优惠政策,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情况,解决发展难题,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员工进厂有没有佩戴好口罩?”“要增强员工防疫和安全意识,企业的‘五达标’措施是否到位?”亭湖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局各科室单位精兵强将,成立15个企业复工服务小组,先后深入各镇、街道和经济区各类企业,开展一对一的走访服务,到生产的最前沿、开工的第一线,实地察看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经营、用工情况,了解掌握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商讨如何一企一策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确保把扶企措施深化细化、落实到位。

为确保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财政系统组织党员干部逐企逐户将中央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各项惠企援企助企财政政策进行宣传、解读与指导,做到精准、有效联企助企,以此帮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尽快复工复产,恢复产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亭湖区财政局累计拨付涉企专项资金6894万元,其中省市专项资金3394万元,区级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及科技专项资金3500万。

此外,亭湖区财政局还开展点对点服务,建立问题汇总、分解落实、反馈闭环机制,分层分类对企业问题加以解决。针对财政政策措施具体落实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现场予以答复;属于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后统一交办处理,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帮助企业恢复信心、步入正常生产轨道。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共性问题,亭湖区融资担保公司降低担保费率,对参与疫情防控企业,融资担保费率减至千分之三收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融资担保费率减至千分之五收取,极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目前,已为5家企业5100万元贷款提供续保手续;为15家企业提供银行贷款到期转贷资金1.37亿元,保障企业顺利续贷续保;为11家企业新发放2350万元小额贷款,对所有到期贷款不抽贷、断贷、压贷。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调研分析,加快推进相关涉企政策兑现落实,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政策协商和信息沟通,细化具体实施细则,统筹落实资金需求并做好资金保障。”亭湖区财政局局长张敬东表示。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