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云南孟连县组工干部谈“政治掮客苏洪波”:歪门邪道走不长久

2020-05-11 15: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但凡稍稍动下脑子、深入思考一点,都能看出苏洪波投机取巧打造‘政商圈子文化’是一个多么低级的骗局,但很多党员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却趋之若鹜、引以为豪,最终锒铛入狱、身败名裂,辜负了党和人民的信任,虽后悔却为时已晚。他们的行为不仅对云南的政治生态造成了极其严重的破坏,其产生的‘多米诺’效应,更是给云南人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这种行为归根到底是信仰的缺失、欲望的膨胀!”

5月9日云南省孟连县委组织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上,“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正身修德”大家谈引起了全体组工干部的强烈共鸣。

微信图片_20200511153018

从两问“他是谁?”,到他就是“扮猪吃象”的政治投机倒把者,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把以白恩培、秦光荣等为首的高级干部围绕着政治掮客苏洪波组成的“官商圈子”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刻剖析,将官商勾结的丑恶嘴脸展现得淋漓尽致。观看过程中,大家既觉得不可思议,又振聋发聩,对所谓的“官商文化”腐败现象无不深恶痛绝、恨之入骨。

“严守党纪国法,不以损害他人利益来攫取个人利益,这是必须坚守的原则,是底线又是红线,是每一个合格的公民都应该做到的,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却肆无忌惮、贪腐成性,将党纪国法抛在脑后,置若罔闻,这非常值得我们组工干部警醒。”

“忠诚、干净、担当是一个组工干部的宣言,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作为组工干部要有‘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和勇气,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绝不让任何腐败分子破坏党的事业。”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我们歪门邪道走不长久,还是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才是硬道理,做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心里更安稳、也更踏实……”

案例的视觉冲击,思想的交流碰撞,让全体组工干部头脑变得更加清醒,也更加坚定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决心。“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要始终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始终相信组织,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常做政治体检、常扫政治灰尘,清除一切侵蚀党的肌体的病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这是此次“警示教育大家谈”活动中全体组工干部形成的共识。

一直以来,孟连县委组织部坚持发展健康生态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教育制度,通过“廉政微课堂”“警示教育大家谈”等方式,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厚植文化廉政文化根基,筑起预防腐败的坚固堤坝,锻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铁军,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曾年芝  段鸿珠)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