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巴中恩阳区启动廉政风险节点控制管理

2020-06-04 23: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防控能力。近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启动廉政风险节点控制管理。

风险查得准。该局采取“自查、互评、集体议”的方式,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对组织人事、土地供应、项目招标、规划审批等岗位按照风险等级进行详细分类和评估,共排查出14类76个廉政风险点。其中,高风险点位8个,中等风险点位37个,低风险点位31个。

措施控得牢。该局对照风险节点,通过设置廉政风险信息员、公开群众举报渠道等广泛收集信息来源;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原则,整理关键性职权目录,分类分级制定防控措施226条;“点对点”发放风险点与防控措施便签,时刻警醒每一位干部职工。

制度管得住。通过定期分析防范管理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新出现的风险点及时进行调整,不断修订和完善防控措施;通过定期抽检,发现履职不力、监管不严风险4处,批评教育3名干部;强化风险防控的成果运用,进一步优化“12345”市民热线办理流程、创优营商环境等制度。(段乾坤)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