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广元创新推出“警医邮”便民服务点

2020-06-18 22:2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太方便了,太方便了,我简直高兴惨啦!”家住四川省广元市区老城的吕先生一大早来到上西邮政局,不到十分钟就把更换机动车驾驶证的业务办理好了。

为了便民利民,一个叫“警医邮”的车驾业务最近在广元市与市民见面了。据悉,广元市上西邮政局“医警邮”车驾业务代办点日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初,市政府将“警医邮”合作代办交管业务网点建设,列入政府服务民生的10件实事来抓,通过交警、医院、邮政三家合作,推出了“警医邮”车驾业务代办点,采用现场受理、网上审核、邮寄送达的方式,全过程压缩在10分钟以内。

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黄小兰介绍,广元警医邮便民服务点是全省首家警医邮便民服务点,是公安交警、医院、邮政三家共同打造引入远程体检系统,打破体检医院限制瓶颈,实现驾驶人办理期满换证一站式办理。

目前,除上西已建成投入使用的这家“警医邮”车驾业务代办点外,在建的7家,将在本月底前投入使用,包括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等13项业务均可持身份证“一证即办”。

当然,如果自己因为工作太忙实在走不开,这也没关系,还有一辆“警医邮”车驾业务流动服务车会“逢场”进乡镇、休息日进社区、工作日到企业“点对点”上门服务。

该车业务办理有三大优势:

一是机动灵活办业务的优势。主要以邮政服务车为平台,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将警邮专网、“远程体检系统”等警医邮业务移植到流动平台上,可延伸到固定网点无法覆盖的盲区,实现覆盖城乡“上门服务”。

二是“点对点”精准服务的优势。去年底,通过与7个县(区)交警大队联系协作,开展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等上门代办,“逢场”进到乡镇、休息日进社区、工作日到企业“点对点”服务,已办理753笔。

三是节约办事的优势。服务车只需邮政公司一家派员,医院、交警两家单位通过远程审核,不需要再派工作人员随车。乡镇群众对13类车驾业务,持身份证“一证即办”。(苗青)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