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心有榜样 行有力量 ——四川税务以先进典型凝聚治蜀兴川精神力量

2020-07-16 12:0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7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举办全省税务系统“心有榜样行有力量”先进典型宣讲活动。以先进个人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税务干部投身改革、砥砺奋进、奉献税收,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现场活动邀请国家税务总局、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

“行走的知识库”李媛媛

“行走的知识库”李媛媛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奋斗,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来自成都、广元、乐山、南充、宜宾、广安、甘孜和省局机关的8位先进典型代表分别作报告,分享自己的税务故事。

成都市高新区局“90后”税务女孩李媛媛坚守一平米咨询服务岗,勤学苦练取得12366坐席序列全国业务大比武第三名,用小小电话线连起浓浓征纳情;广元市局稽查局副局长杨旭传承父辈匠心品质,为全国油橄榄加工行业争取到农产品优惠税率政策,破获全省首例软件企业专票虚开案,诠释了“税务工匠”的荣光与价值;乐山市金口河区局副局长张阿枝公正执法、倾情服务,打造全市首家彝汉双语办税服务厅,用真情大爱成为留守儿童口中的“阿枝妈妈”;南充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何旭以“春风和煦”的工作态度,把党建工作做到干部职工的心坎上,把扶贫成绩写在群众的笑脸上;宜宾市翠屏区局社保股股长刘骥作为年轻的党代表,出色完成各项社保划转工作任务,在推进“非接触式”缴费服务中贡献青春智慧,被称为“社保小灵通”;广安市前锋区局局长赵国勇凭着一股永不服输的“犟”脾气,实干在前做表率,严管厚爱带队伍,趟出一条“小局大作为,新局快发展”的路子;甘孜州炉霍县局藏族干部陈旺身患糖尿病,主动奔赴平均海拔3500米的泥巴乡次郎村担任第一书记,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胶鞋书记”;省局国际税收管理处祝希勇亮剑反避税战场,捍卫国家税收主权,5年累计挽回跨境税收流失6亿余元,为企业消除跨境重复征税退税近亿元。

8名现场宣讲的先进代表用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与大家分享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活动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扶贫路上的“胶鞋书记”陈旺

扶贫路上的“胶鞋书记”陈旺

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陈君对此次宣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宣讲充分展现了四川税务人敢于拼搏、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风采,达到了引领思想、宣传教育、推动发展的目的。要通过宣讲汇聚典型事迹的‘涓涓细流’,形成‘潺潺入流’的常态化机制,营造‘从善若流’的积极氛围,进一步传播先进精神,凝聚税务力量。”

国际税收战线上“热血尖兵”祝希

国际税收战线上“热血尖兵”祝希

一直以来,四川税务致力于打造特色税务文化,突出队伍建设,推进创优争优、精神文明创建,树立税务良好形象。今年上半年,全省税务系统22人入选第八届四川省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16个集体、21名个人获得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或先进个人荣誉,6个集体、2名个人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或个人,凝聚成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创优争先的“税务铁军”。(尹珊 苟松)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