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法治宣传进社区 携手共创文明城

2020-08-05 11: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8月4日上午,中国法学会会员、省人民监督员、市法学会理事、市文明巡访团团长团长肖兆玉率市文明创建观察员和律师志愿者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与新城街道共建全市首家普法宣传与文明创建实践基地,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蔡尖社区法制广场,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向社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详细解答居民群众疑难法律问题,受到现场群众欢迎。

1

在蔡尖社区法制广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解答法律问题

在合心社区市民学校,肖兆玉引经据典、晓之以理,向社区群众和中小学生现场宣讲新颁布的《民法典》,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现场举办了法治知识有奖抢答,市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纷纷在长条幅签名承诺,积极参加法治宣传教育,全力以赴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2

在合心社区市民学校宣讲《民法典》

在康欣社区,市文明创建巡访团一行实地观摩了社区法制宣传长廊,发放相关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还与社区群众现场互动,宣讲《民法典》知识,答复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

市文明创建巡访团还与新城街道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协作,携手打造全市首家普法宣传与文明创建实践基地

3

打造全市首家普法宣传与文明创建实践基地

肖兆玉表示,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将会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平台,积极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进机关、进田头、进军营,充分发挥全市首家普法宣传与文明创建实践基地法治宣教功能,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决胜仗。(成亮 摄影/蔡玉成)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