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院长接访维稳定 耐心解答化纠纷

2020-08-26 12:17     中国发展网

为快速有效化解信访积案,24日上午,四川南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科携执行局负责人雷强、案件承办人在院领导接访室现场接访2名信访当事人,认真听取信访人诉求,并针对其诉求进行了耐心解答。

在接访中,当事人表达诉求,承办人介绍案情,院长耐心听取来访人的诉求,并针对其诉求向来访当事人详细解答案件的处理依据。对于能够现场答复解决的问题,何科当场予以答复,并督导案件承办人尽快落实;对于案情复杂,需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何科明确告知信访人将进一步研究措施解决其相关的合理诉求。

为切实解决群众信访申诉难的问题,南江法院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落实领导接访责任制,从立、审、执等各个环节严格排查,建立台账,逐案化解,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维稳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李文翰)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