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巡回调解化纠纷 上门服务显真情

2020-09-09 15:48     中国发展网

“感谢易法官,感谢你们到我家里帮我解决问题,这下我的工资有着落了”,原告谭某颤颤巍巍站起来拉着四川南江法院正直法庭负责人易清刚的手这样说道。至此,谭某索要了三年无果的工资有了法律的保障,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通过巡回调解的方式得以圆满化解。

2016年4月,原告谭某受被告余某雇请从事摩托车修理及业务指导工作。2017年7月13日,原、被告经过结算,被告下欠原告工资26000.00元。同日,被告给原告出具条据一张,并约定在2019年7月13日前付清。给付期限届满后,经原告多次催收无果,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易清刚第一时间与原告取得了联系,通过了解得知原告谭某系残疾人,行动不便,无法顺利到庭参加诉讼。考虑到原告实际困难,法官决定上门开展巡回调解。在通过电话联系被告余某后,被告称在家有事耽搁没有时间,法庭工作人员向被告释明法律义务和诉讼风险,被告表示同意与原告进行协商处理。

法官随即将被告通知到原告家现场处理此案,在调解过程中,法官向被告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对被告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被告当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称愿意积极履行法律义务。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使纠纷得以化解,弱势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近年来,南江法院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尤其是在涉及保障民生、维护邻里关系、关爱弱势群体方面积极作为,主动协调上门开展案件调解、巡回审判,让老百姓的普通纠纷处理在家门口。同时,借助巡回审理案件,就地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工作,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有力维护了基层群众间的和谐稳定。(王威)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