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江西萍乡经开区驻区党政办纪检组:严明征兵纪律 确保廉洁征兵

2020-09-15 12:59     中国发展网

自2020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以来,江西萍乡经开区驻区党政办纪检组立足本职,确保廉洁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对征兵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了征兵工作风清气正。

图片 1

▲廉洁征兵政审工作推进会现场

一是在廉洁征兵营造氛围上不留死角。廉洁征兵,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确保兵员质量的关键,坚决克服模糊认识,严肃征兵纪律,把廉洁征兵宣传贯穿到征兵工作全程,公示2020年廉洁征兵相关内容,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保证“阳光征兵”,让广大群众对兵员征集标准条件、廉洁征兵政策规定等人人知晓、人人明白、人人知道自己的权力和义务,在全区范围内真正形成廉洁征兵的良好环境。

二是在廉洁征兵监督举报上畅通渠道。严格落实征兵信息公开制度,全面公开各阶段工作,及时回应应征青年及家长关注关切的问题。第一时间召开廉洁征兵政审工作推进会,重申“十五条禁令”、“十不准”征兵工作纪律,确保征兵工作阳光、透明、廉洁、高效。截至日前,纪检组未接到有关今年征兵工作的举报和投诉,做到“零投诉”。

三是在廉洁征兵督导查处上强势高压。纪检组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征兵工作,及时对征兵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坚持全程参与征兵工作,全程监督廉洁征兵各项规定落实,全程查纠征兵中的不正之风。坚持“谁承办、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坚持全程问责,实行责任倒逼,形成大抓廉洁征兵的强劲态势。截至9月12日,该区31名新兵已全部踏上保家卫国的征程。(李锡念、肖勇)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