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贯通融合推进会

2020-09-21 21:27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实监督职责,健全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效力,9月17日,长春市绿园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监督贯通融合推进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冠夫参加会议并讲话。

4

孙冠夫在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监督贯通融合的重要意义。监督贯通融合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其目的就是要把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打造为一个整体、一个体系,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他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打通贯通堵点,着力解决制约监督贯通融合的瓶颈问题。要抓住“四项监督”这个重点纵深推进;要打通“四项监督”与组织部门职能监督、审计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的堵点、立柱架梁;要填补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的盲点、空白。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探索实践,为推进监督贯通融合提供有力保障。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密切配合,高标准完成任务,具体做到“四个贯通”,即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他指出,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把握职责定位,在推动贯通融合中正确处理好统一领导和贯彻落实关系、主线和纽带关系、主导和协同关系、主要和必要的关系以及主角和配角的关系。

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监督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制度机制的实施意见》。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单伟同志,负有监督职能职责的17个主要部门领导;区纪委监委副主任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巡察组干部;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等参加推进会。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