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金川分团走进金川开展法律帮扶活动

2020-09-23 09:0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让民法典尽快走到群众心中,9月14日-18日,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金川分团一行14人,在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殿志,四川省眉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波,市律师协会会长陈泽刚带领下,第5次走进阿坝州金川县开展法律帮扶活动。

图片 49

审查合同的规范性,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9月15日上午,分团律师到金川县人事局进行农民工合同审查。重点审查了劳动合同的规范性、合法性。通过仔细查阅,律师们就合同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一一指出,从预防劳动争议角度考虑对具体条款的效力提出修改建议。

图片 50

当日下午,分团成员走进金川县红悦养殖专业合作社,就合作社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帮助解决合作社营运中需要防范的法律风险。

法治宣传,走进机关学校乡村

分团为金川司法局送去特别印制的民法典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和民法典概述的宣传制品2万余份和400余份法治文化用品,促进民法典学习宣传。

图片 51

9月16日上午,方跃中律师走进金川县第二中学,给同学们带来“民法典送给未成年最好的礼物”专题讲座。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三方面入手,以案释法、以案析理,引导学生学法、守法、用法,培养法治思维,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普法课。

图片 52

同日上午,分团赖建华、付建军、徐成东3名律师,走进金川县卡拉脚乡,为村社干部及群众60余人现场宣讲《民法典》,以最新规定、热点、难点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解读了关于婚姻家庭、继承、合同和侵权责任等内容,受到村社干部一致好评。

图片 53

9月17日,分团成员李林耕走进金川县司法局,从《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及对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的深刻影响出发,针对《民法典》与公民个人联系密切相关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图片 54

图片 55

奉献爱心,慰问暴雨受灾群众

9月16日,在金川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兴等人的陪同下,分团成员走访马奈镇和曾达乡,给10户因暴雨泥石流受灾的贫困群众送去慰问金25000余元,逐一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尽快重建房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图片 56

据悉,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金川分团法律帮扶活动已经开展3年了,在17日的总结会上,眉山市律师协会会长陈泽刚回顾了3年的工作,金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泽彬,中共金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景志对眉山同心团律师提供法律帮扶表示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并诚挚邀请眉山律师到金川发展,为金川法律服务力量培育和发展提供帮助,建立长效发展机制。眉山市司法局副局长胡波表示,眉山律师将一如既往参与金川县法律服务工作,并通过多种方式支持金川县的法律人才培养,提高法律服务水平。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指出,金川分团3年工作为金川县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促进了民族团结。金川和眉山建立了深厚感情,双方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创新开展法律服务,把法律服务公益责任和市场发展结合起来,促进金川县法律服务队伍成长和业务发展,助力法治建设。(黄腊梅 李智林 李飞)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