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南江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2020-10-19 11:56     中国发展网

“法官,太感谢你了,终于帮我要回了血汗钱。”近日,四川南江县人民法院光雾山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兑现劳务工资45000元。

2019年1月,年近七旬的高某经人介绍到南江县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的光雾山镇白头滩村水电站看守工地,该公司因多方面原因停工后,仅支付部分工资。由于无法联系到该公司相关人员,原告多次找当地有关部门协调无果后,遂起诉至该院。

南江法院受理此案以后,根据高某提供的材料,采用网上查询、实地走访等方式,最终与被告公司的相关人员取得联系。9月30日,该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承办法官细致核对账目并进行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使被告深刻认识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性,当庭与原告达成调解协议,并一次性支付了下欠的工资,使此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农民工工资涉及民生,更关乎社会稳定,司法是保障农民工权益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南江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涉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的调解力度。通过调解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权益,减轻农民工诉累,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唐彬)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