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云南思茅:“亲”上加“清” 护航营商环境

2020-10-27 11:32     中国发展网

“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有没有存在态度恶劣,吃拿卡要、推拖顶慢的情况?业务是否最多跑一次,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有没有多跑腿?”

“今年因疫情的原因,项目进展较慢,但是现在的审批效率已经很高了,不用多跑腿,当天可以办完相关手续,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有不懂的他们都会耐心指导。”

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地方环境优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期,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对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督促整改。特别加大了对“放管服”改革的监督力度,深入了解有没有“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违法行为,是不是真心实意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促发展,助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思茅区纪委监委在深入61家企业、13家商会、12家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大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思茅区关于损害营商环境的十条责任追究措施》,对十种情形进行责任追究,保障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在思茅区落地生根。积极公开 “12388”“12345”举报电话,对涉及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和检举控告,优先处置、挂牌督办。据悉,本次督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督查、“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共走访了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内的7家单位,发现问题4个,并提出工作建议4条。

“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我们将继续转变作风,立足监督职能,聚焦党政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的作风问题,紧盯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难点、痛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整改问题,实实在在地推动思茅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思茅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思茅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聚焦监督责任, 压实责任、强化察访,严肃执纪,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重点针对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日常监督的重点,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履职不力、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使清政商关系“亲”上加“清”,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旺珍)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