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共谋西部法治建设 这场论坛不容错过!

第十五届西部法治论坛暨第七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举行
2020-11-16 13: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1月16日,第十五届西部法治论坛暨第七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将在四川天府新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法治保障”为主题,旨在共谋西部地区法治建设发展大计。

西部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下的重要区域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论坛以服务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把解决西部地区法治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放在首要位置,自创办以来,在西部13省(市、区)法学会的共同努力下,逐渐成为西部法学法律界引领和推动法学研究、服务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西部地区法学会工作学习交流的重要纽带。

西部法治发展和四川法治建设备受各界关注支持。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四川政法系统和广大法学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四川法治力量。

据悉,本次论坛设置了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等环节。16日上午,省法院院长王树江,全国政协委员、西南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教授王煜宇,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三位重磅级嘉宾将围绕“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法治保障”“四川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与法治保障”主题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

下午的论坛将同时进行第十五届西部法治论坛交流发言和“治蜀兴川”法治论坛交流发言。西部法治论坛交流发言中,来自宁夏、内蒙、新疆、西藏、广西、陕西等省份的嘉宾将围绕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的法治热点,市域社会治理等发表观点。同时,“治蜀兴川”法治论坛交流发言则会邀请来自省内政法系统的专家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

省法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论坛将进一步拓宽法治交流平台、深化法治建设务实合作、探讨形成更多高质量成果,为西部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法治服务和保障。(王顺银)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