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仲裁急事急办96小时解民忧

2020-11-27 10:39     中国发展网

11月7日,长春市绿园区仲裁院开庭审理了某企业拖欠34名员工社会保险费及补缴费案件,从立案到结案,在96小时内完成审理、裁决和送达,书写了绿园仲裁“绿色通道”办案新速度,开启了绿园仲裁“绿色通道”急件急办新模式。 

5

11月4日,绿园区劳动维权接待中心接到34名劳动者反映企业拖欠社会保险费,需确认劳动关系和解决社会保险费补缴问题。从投诉情况看属集体劳动争议,为防止矛盾激化,绿园仲裁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当日立案,仲裁院院长第一时间约谈企业负责人,带领仲裁员到企业查阅原始资料,了解核实情况,认定34人所述基本情况属实,并将调查核实情况通报绿园社保分局。经绿园仲裁对双方进行合理引导和调解,企业同意为员工补缴社会保险,11月7日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裁决和送达,从立案到结案,在短短96个小时内全部完成。

当34名员工拿到裁决书时非常感激,“从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绿园区仲裁院仅仅用了96小时,感谢政府关注百姓民生,为民解忧。”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