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勐康边检站大黑山分站:“宪场”普法,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2020-12-04 16:15     中国发展网

12月4日,云南省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大黑山分站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暨“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推进边疆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和实现口岸国门边境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边疆人民群众法律素养。

2

活动现场,分站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宣传,让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边疆人民群众,有力推动形成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1

随后,分站派出“普法服务队”深入驻地村寨,采取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讲解宪法知识和禁毒常识,发放宣传资料,让边疆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宪法,引导边疆人民群众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进一步增强边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4

同时,分站“普法服务队”将各宪法知识、出入境法律法规、《禁毒法》等宣传内容制作成宣传海报、横幅,在驻地企业、农贸市场、学校等场所设立普法服务站,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播放宣传片。

5

刚接孩子放学的老岩说道:“这个宪法宣传活动很好,我们这些人文化水平不高,但我们也知道每个公民都要学好宪法,宣传好宪法,讲宪法,自己不犯法的同时,更要教育下一代儿女学好法律、搞好民族安定团结!”

3

据统计,今年以来,分站“普法服务队”深入口岸、驻地学校、村寨、农贸市场等场所,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0余(册)份,知识宣讲15场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0余人次,悬挂横幅20条,粘贴宣传海报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边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在驻地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法规宣传氛围,并积累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文图/江浩 李道)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