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四支部开展 “弘扬宪法精神”暨“奋斗‘十四五’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1 12:05     中国发展网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2月10日下午,中共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四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法制教育、政策贯宣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暨“奋斗‘十四五’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宣传法治思想,为“十四五”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献言献策。

Image1

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钧紧扣“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以内容丰富的PPT为载体,采取“原文+讲解”的党课辅导形式进行宪法知识宣讲,为全体党员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意义以及2018年宪法修改重要内容,并从“十一个坚持”讲解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陈钧副局长强调:全体党员要对宪法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使遵守宪法成为自觉行动,让宪法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入脑入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鸿以“领学”方式,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委成员认真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德阳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居民小区治理“领航行动”等重要学习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在认真聆听了宣传委员对《一个人的市州观察:德阳“轻”“重”》深度报道的全文诵读后,聚焦瓶颈短板和问题根源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发言,并以科室为单位围绕“十四五”规划立足职能职责提出奋斗方向、追赶措施。

Image1_2

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集体宣誓: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刘文洁)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