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宣传民法典 保障公司合法权益

——北斗鼎铭律所执行主任符林山为云南建投集团总承包二部开展法律培训专题讲座
2020-12-16 13:07     中国发展网

为了进一步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实施,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保障公司合法权益,12月14日下午,北京市北斗鼎铭(昆明)律师事务所(简称:北斗鼎铭律所)执行主任符林山受云南建投集团总承包二部邀请开展民法典《合同篇》与新版《工程部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中,执行主任符林山主要分享了《民法典》诞生、《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合同编的主要内容及变动要点、民法典合同编对建工合同既有法律规则的可能影响以及新版《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的解析,获得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图片 2

讲座伊始,执行主任符林山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政治维度、实践维度四个维度方面介绍了《民法典》诞生的意义,其了却了新中国几代人的历史夙愿,契合民事法律体系化的内在规律,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着重大意义。

图片 3

随着讲座的深入,符林山主任一方面针对《民法典》合同编主要内容及变动亮点,以生动形象的案例释法,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对人们生产生活的影响,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另一方面,以公司的实际案例分享了《民法典》合同编对建工合同既有法律规则的可能影响,使参会人员对业务风险规避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企业风险防范的能力。

图片 1

在讲座最后,符林山主任对新版《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解析,并就新版的《工程部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与旧版进行了详细对比,使参会人员及时了解了新规则的变化,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助力企业依法行政,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片 4

本次讲座圆满举行,符林山主任以精彩生动的讲述,解析了民法典与生活及建筑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使公司领导及员工对《民法典》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风险把控的能力,对保护企业经营生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黄沈丹)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